狗鐵絲大哉問
作者 /大膽  日期 /2007-04-13
 
 
Q1:什麼是Gore-Tex?


Gore-tex簡單的就是一種能夠防水透氣的材質,在衣服上貼上Gore-tex薄膜之後,可以讓水滲不進去,卻可以讓空氣透得出來。因此可以當作雨衣使用。


Q2:Gore-tex和傳統尼龍材質雨衣有何不同?


Gore-tex和傳統雨衣最大不同之處在於,Gore-tex雨衣有透氣的功能。當穿著尼龍雨衣在雨中行進時,外頭下著大雨,裡面又因為汗濕下著小雨,非常不舒服。然而,穿著Gore-tex雨衣,雨衣內的汗水、熱氣可以排得出去,能讓身體保持乾爽。


Q3:Gore-tex可以使用衣物柔軟劑嗎?
清洗時不建議使用衣物柔軟精,因為當中的化學成分,會使表布防潑水處理層迅速脫落。衣物柔軟劑不會傷害Gore-tex的防水特性,但是它可能會加速防潑水處理層的損耗。


另外,其他有透氣功能的衣服,如快乾材質的排汗衣,也都不可以用柔軟精清洗喔,這樣會阻塞衣服的毛細孔!


Q4:Gore-tex可不可以用洗衣機洗?


Gore-tex可以使用洗衣機機洗,請用攝氏40度以下清水加普通洗衣粉單獨清洗,切忌用熱水浸泡。


Q5:Gore-tex可不可以用熨斗整燙?


Gore-tex可以使用熨斗熨燙,但溫度不可以超過40度。低溫熨燙的過程,可以提高衣服的潑水能力,切記溫度不可太高。


Q6:Gore-tex可不可以送進烘乾機?


可以,但溫度不可高於40度,烘乾同樣能夠提高潑水效果。


Q7:Gore-tex破了怎麼補?


講究一點可以送回原廠修補。如果想要省時省事,也可以到登山用品店買Gore-tex補膠和貼布回來補。


 
 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E-mail:523@523.org.tw   匯款資訊:
合作金庫雙連分行(銀行代號:006)
帳號: 0925-717-102529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本網站由523登山會更新維護,版權皆歸523登山會與原作者所有。程式設計:吳旭昇網頁設計:張伊雯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 版權所有 © 2008 523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,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