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爬山,我做了一首詩
作者 /小鷹  日期 /2006-12-30
 
 
其實沒有作詩的習慣,而且也不是我擅長的,不過因為爬山爬得很盡興,所以做了小卡片並附上一首詩給我的隊友們,紀念七彩行。那次是去七彩湖,七彩湖是一個我一直想去的地方,因為她位於我魂牽夢縈的南三段終點。所謂「沒有三兩三,不敢上南三。」南三段是台灣秘境,有一本書叫做「台灣的最後秘境」,也跟南三段脫離不了關係。那一片廣袤的丹大區域,是野生動物的天堂,曾經,活躍的布農族民在這裡留下剽悍的痕跡;曾經,野心勃勃的大和民族想要打通台灣心臟的任督二脈。而今,這裡有高山流水,有珍稀動物,也有我追尋的想望。
自從丹大林道斷了之後,從萬榮林道進去大概就是比較容易的路線,但是從這裡要追彩虹姑娘,也有一段多折的歷程。最令人抱怨的莫過於三千七百多階的水泥階了,這裡陡上約七百公尺,真的是走到叫討厭,回程時還得踏三千七百多階,真是粉傷膝蓋呀!還有就是噁心的林田山鐵道,年久失修,枕木又滑,行者莫不戰戰兢兢,想快又快不了,在鐵道上折騰兩個小時,原路回來再加兩個小時,實在是很ㄔㄨㄚ、的行程。
可是啊,因為有放眼過去賞心悅目的矮箭竹草坡,替大地換上時序彩衣的楓香,還有引吭高歌的好伙伴,雖然常常一個人在後頭徐行,此行倒也不孤單。這次為了湊投稿人數,特搬出之前為七彩湖作的一首小詩,獻醜了:


七彩楓情
年輕時愛唱歌,歌聲在林道上繚繞
在霧裡徘徊,在彩虹姊妹溫柔的餘波中蕩漾
那兩泓清靈深潭,像極了丹大旁的一雙美目
北望干卓萬,南眺六順稜,還有
魂牽夢縈~那更加綿延的南三段


手捧紅葉,並掬一泉,是我滿心的祝福與感謝


 
 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E-mail:523@523.org.tw   匯款資訊:
合作金庫雙連分行(銀行代號:006)
帳號: 0925-717-102529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本網站由523登山會更新維護,版權皆歸523登山會與原作者所有。程式設計:吳旭昇網頁設計:張伊雯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 版權所有 © 2008 523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,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