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多到數不完!--記中區小屋之行
作者 /唐乾玲  日期 /2005-06-01
 
 
我帶回滿滿的幸福,回到工作崗位;我急於分享,這兩天在中區小屋的快樂!


乘著小巴南下,老烏鴉在交流道與我們會合。之後,首站參觀921地震博物館,體會當時天災的無情……用完餐,沿著小屋下方的溪谷朝鴉穴邁進。


老烏鴉活潑生動的解說著沿途的生態--「嘿嘿!知道什麼是沙豬嗎?」「在沙地中跑來跑去的豬?」「No!No!No!是一種小如米粒的蟲,會將沙砌成沙漏狀,讓掉入的昆蟲無法逃脫!」這對於「台北俗」的我真的沒見過!不過,一定有很多人不知道,我想!


等加足馬力陡上看到小屋時,美麗的鴉嫂已經準備了冰涼的刨冰等著我們……這是我第一個幸福!當主人開著他那「農用頂級敞篷車」,載著我們由高處高速下衝的快感,真真只有一個字--爽!這是我第二個幸福。


晚餐豐盛的難以想像:石板烤牛肉、明蝦燴冬粉、炒寧波年糕、干貝熬稀飯、關廟前的鳳梨苦瓜雞……等美食。在燭光與月光下,喝著紅酒,欣賞由鳥類攝影家李偉傑先生帶來的私藏,一直到餐後的感性時間(附餐飲料由建弘的行動咖啡屋提供),也許是太感性亦或是咖啡因之故,持續到凌晨四點,才散會……這是我第三個幸福。


清晨的小屋是這麼寧靜,大家陸續清醒。我懷疑老賴學長倒底有沒有睡覺--比我晚昏迷又比我早清醒,完全沒宿醉的痕跡,真是個狠腳色!一定有偷偷練過!當大家又活起來時,嘉富學長甜蜜小兩口子帶來愛心粽子、碗糕、雞爪、水果來給大家品嚐……這是我第四個幸福。


國手伯宇頂著宿醉的熱忱幫大家做「確保」。當大嘴巴學長的公子,以矯健之姿登頂並完美降落時,看到了一位父親眼中的驕傲。接著還有溪底野炊、竹筒飯、飄著橙香的肉末盅……


怎麼樣,粉幸福是不是?是不是!有太多太多的感謝,太多太多主人貼心的服務在小地方讓我自內心不住的微笑……羨慕嗎?沒跟上的朋友,敬請期待明年的聚會!

 
 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E-mail:523@523.org.tw   匯款資訊:
合作金庫雙連分行(銀行代號:006)
帳號: 0925-717-102529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本網站由523登山會更新維護,版權皆歸523登山會與原作者所有。程式設計:吳旭昇網頁設計:張伊雯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 版權所有 © 2008 523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,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