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水山奇談(中)
作者 /王真  日期 /2007-09-03
 
 
之後,大家在小關山會合、休息,六個人又聚在一起。這時候,雨剛停,前方卻起了霧,為了安全的因素,領隊把大家的速度控制在一起,一塊兒走到了雲水池。


已經下午四點半了,營地卻還在幾個山頭之後。可能還要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,我心中估算著。看來,今天要摸黑了,而且到了營地之後,還要下切去取水。


「接下來要趕路了唷,今天一定趕要到雲馬最低鞍,否則就沒有水了。」領隊看著我,「還是你走第一個吧。」


「沒問題。」我說。


背起重裝、撐起登山杖、邁步向前。我看了一下指北針,西南向,大約216度。接下來的路都是短箭竹草坡,有幾個上上下下的小山頭,應該比前面的路段好走很多。


雖然很懷疑能不能走到預定營地,不過既然領隊這樣說了,只能服從。在山上就是這樣,領隊說了算。唯有達成這樣的共識,大家才能順利的完成整個路程,這是我在當老二的過程中,學習到的經驗。


於是我心無旁鶩的趕路,希望可以帶動整隊的行進速度。然而,當我第一次回頭的時候,其他五個人竟然遠遠落後在幾個小山頭之外。此時,太陽從西邊斜照過來,將我的身影投射在左前方的箭竹草坡上,東面的溪谷卻雲霧籠罩,白色的霧氣一直往上湧升,不一會兒,霧氣變濃,我的影子頭上竟然出現了七彩的「觀音圈」。這個特殊景象可是非同小可,得要有天時地利人和才行,我趕緊停下來,掏出數位相機拍照。一陣狂拍猛照之後,我回頭要告訴其他人,才發現稜線上已經雲霧大作,白茫茫一片,什麼也看不見。


這時候我剛好在靠近一個小鞍部的地方,左右兩邊是通往溪谷下游的谷地。


「停下來等大家吧。」於是,我在草坡上較平的地方坐了下來。就在我打算開背包頂袋拿出Power Bar的時候,我看見了那個。


一看見就知道不是人,也不是某種植物或動物,而是不屬於我們這個世界的東西。但是它把雲霧聚成人形向我顯現。現在回想起來,覺得背脊發涼,可是當時的我,卻一點也不恐懼。大概是因為剛剛才看過觀音圈那種奇景,心中覺得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吧!總之,並沒有害怕,只是覺得奇怪。

(to be continued)

 
 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E-mail:523@523.org.tw   匯款資訊:
合作金庫雙連分行(銀行代號:006)
帳號: 0925-717-102529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本網站由523登山會更新維護,版權皆歸523登山會與原作者所有。程式設計:吳旭昇網頁設計:張伊雯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 版權所有 © 2008 523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,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