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於向前行~陳前
作者 /黃子豪  日期 /2006-09-01
 
 
無線電對於登山客而言,是不可或缺的聯絡工具。認識陳前學長,也就是大家熟知的「前哥」,即是在我大一時參加山隊的領隊課活動,研發組請學長來教我們如何正確的使用無線電。記得當時課程時間不長,但學長幽默風趣的講解及現場實地操作,使當初上課的我們至今仍印象深刻。大家對於無線電面板下方的一堆功能鍵,是否霧煞煞不知道如何使用,哪天在523遇到前哥,大家可得把握機會好好討教討教。最近會內新添購的無線電,也是學長親自去店家為大家選購的唷。


近幾年523總是看到前哥出來號召大家參加泳渡日月潭的活動,也激勵了不少夥伴一同前去挑戰個人的極限。每次聽他們聊到過去泳渡的經驗,總是讓人躍躍欲試。今年前哥又號召大家前去參加,在這裡為他們打氣加油,日月潭泳渡~523底下的小團體52U,可是年年不缺席。


愛好游泳及攝影的前哥,至今仍維持著登山時的好體格,學長幾年前可是當時服務銀行的廣告看板主角呢,不過,聽說現在這家銀行已經不在了!不知當時發現廣告的學長姐是否還留下照片,可以拿出來讓大家分享前哥當年的帥氣英姿。一次聚餐時曾聽前哥談過去登山的事蹟,尤其是一人獨攀南湖中央尖的經驗。當時在山上一路行來,都未見著其他登山客的身影,多日來的獨處經驗就現今而言更是十分難得。真是令人佩服學長的膽識及決心,雖然學長坦承一個人住山屋時,心裡仍毛毛的!相信大家也都曾經有過獨攀的念頭,姑且不論獨攀是否為大家接受,但學長提到充足的行前準備可是非常重要的喔。


今年退伍後,有緣進入許嘉富學長的公司與前哥一起當同事,身為菜鳥的我常在前哥繁忙的時候請教工作上的疑難雜症,而前哥總是不厭其煩的講解所提出的各項問題。感謝學長平易近人的態度,也幫助了我這社會新鮮人能夠漸漸地步入工作常軌。還有要恭喜前哥和慈芬學姊明年又有小寶貝要誕生了,前哥有耐心且溫和的性情,不僅是個照顧學弟的好學長,想必也是個顧家疼小孩的好爸爸呢!


陳前回應:


一個人爬山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,但現在想起來還是很興奮!我並不鼓勵一個人去爬山,畢竟風險還是滿大的。不過如果有什麼夢想的話,趁著年輕趕快去做吧!努力過後的記憶是最甜美的!

 
 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E-mail:523@523.org.tw   匯款資訊:
合作金庫雙連分行(銀行代號:006)
帳號: 0925-717-102529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本網站由523登山會更新維護,版權皆歸523登山會與原作者所有。程式設計:吳旭昇網頁設計:張伊雯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 版權所有 © 2008 523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,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