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2世代《百岳全集》問世了~

睽違 25年之久的百岳全集,在民國 67年 10月,第 1世代《台灣百岳全集》出版後,終於在今年催生出第 2代。

第 1世代《百岳》,它呈現光復後 30 年,一個由林文安先生創始、四大天王攜手合作,對台灣山區進行近乎全面踏查的總記錄。

而第 2世代《百岳》,則是岳界近 30 年來深度踏查與影像記錄的精采集成。

台灣位於兼有溫帶與熱帶色彩的北回歸線上,又盤踞著廣大面積的高山,因而囊括北半球所有森林生態的縮影 —— 北半球最南限的溫帶針葉林( 黑森林 ) 、最北限的熱帶雨林,高山上還有冰河圈谷和寒原景觀;而多達15 萬種的生物,約有五分之一是特有物種,生物多樣性堪稱世界第一!如此珍稀優越的自然環境,非僅世人不知,恐怕連多數國人都聞所未聞。


唯有以經典書的架構,國際一流的印製品質,超越一般出版品的視覺震撼,才能吸引更多無緣一識高山的國人,隨時展讀百岳的迷人風采,甚至讓世人震驚:小小的台灣,居然有如此壯麗的山岳景觀。進而,才能讓大家知道:這壯麗的高山國土,都是民間岳友以業餘時間,自發性踏查、挖掘出來的,在世界各國發展史上,這是絕無僅有的奇例,也是台灣登山界足以自豪的壯舉。第一世代百岳絕版已經 25 年了,為了完成理想中的第 2 世代《百岳全集》,戶外出版社年復一年、持續尋求地圖、文稿、照片三者合一的極致表現,最後匯整成一個世代的總結。歷時18 年,匯整第2 世代的總成果。



不想錯過的朋友,請點這裡~



 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E-mail:523@523.org.tw   匯款資訊:
合作金庫雙連分行(銀行代號:006)
帳號: 0925-717-102529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本網站由523登山會更新維護,版權皆歸523登山會與原作者所有。程式設計:吳旭昇網頁設計:張伊雯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 版權所有 © 2008 523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,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