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宇內溪墜落事件
作者 /大膽  日期 /2006-12-11
 
 
聽到尖叫的那一剎那,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,一轉頭學姊已經躺在地上,側身捲蛐著,一動也不動了。


我的記憶在她墜落之後的短短三十秒彷彿靜止,畫面向是慢動作播放,先是領隊飛也似的在大石頭間跳躍,大步趕到學姊身旁。我站在潭中央,往後轉身,費力爬上大石塊,走過幾個絆腳的小石頭,然後爬上她躺著的那一塊斜坡。我印象中我明明很努力走快,但是時間過得好慢,五六公尺的距離好像永遠都走不到。


等到全員到齊之後,當護士Rung開始指揮大家。受傷的第一道處理就是先冰敷,於是垃圾袋、水袋、鋼杯通通出動,希望冰涼的溪水能降低她傷處的疼痛。


接下來就是迅速送醫。雖然我們只溯行了一兩百公尺,但是從溪邊到公路尚有一小段距離。學姊躺在地上,還不清楚骨盆、腳踝有沒有骨折,還能不能繼續走路。有人先去開車,盡量把車子開到離溪最近的地方,他們同時也帶回兩根竹竿,以防學姊不能行走時製作擔架。


過了一會之後,學姊逐漸從劇痛當中復甦,我們也與她確認墜落的原因。當她往上爬時,最上方的岩塊脫落,於是她整個人連著手點一起墜落。幸好墜落的石頭沒有砸到她,否則情況不堪設想。


靠著攙扶,學姊先是起身,然後一拐一拐走離溪畔,但左手仍劇痛不已。我們迅速把她送到三峽恩主宮醫院,進了醫院之後,學姊照過X光,得知只有手腕骨折,其他地方無大礙,於是圍在急診室的病床旁的眾人開始有了輕鬆的表情。


出了醫院之後,我們前往離醫院不遠的地方吃飯,豪爽的領隊照樣請了大家一頓豐飽,我想,這必定是他卸任之前最難忘的回憶之一吧。

 
 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E-mail:523@523.org.tw   匯款資訊:
合作金庫雙連分行(銀行代號:006)
帳號: 0925-717-102529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本網站由523登山會更新維護,版權皆歸523登山會與原作者所有。程式設計:吳旭昇網頁設計:張伊雯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 版權所有 © 2008 523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,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