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奇萊
作者 /大膽  日期 /2006-11-02
 
 
很久沒上山,幾乎忘了爬山是怎麼一回事。學弟嗆說,爬山是「花錢讓自己累」,沒錯阿,花了上萬銀兩在爬山裝備上頭,上山之後累得半死,身上搞得髒髒舊舊,住在簡陋的山屋裡,活像高級難民,但我還是一次又一次的受到召喚,一次又一次背起行囊上山去。


奇萊登山口之後,一路草坡緩下,陽光正烈,紅毛杜鵑開了滿谷,紫色的勿忘我迎風招搖。海拔越過三千之後,玉山杜鵑在陡峭的山坡上開著,含苞時是豔麗的桃紅色,花開之後,花瓣漸漸轉為純淨的白色。


在都市裡,我們喪失了很多詞彙,包括春天,包括遼闊。


我總是被高山草原深深吸引,視線總是能順著稜線溫柔的向前展望。爬山總是在走路,望著遠方的山頭,腰繞過山峰,或翻過稜線。和都市裡不同,我們總是看得到自己要去哪裡,走走停停看看身邊的風景。


在某個睡不著覺的晚上,頂著風寒爬起來看夜景,月光灑在黑色的山脈上,薄薄的雲霧輕輕覆蓋著遠方城市的星火,不似在人間。每次爬山我總覺得自己在做夢,做一個奇怪的夢,夢裡我十分不解世界上怎會有如此美麗的地方,而為什麼我會在這裡?


人總是要離開都市,才知道自己對於自然的鄉愁。

 
 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E-mail:523@523.org.tw   匯款資訊:
合作金庫雙連分行(銀行代號:006)
帳號: 0925-717-102529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本網站由523登山會更新維護,版權皆歸523登山會與原作者所有。程式設計:吳旭昇網頁設計:張伊雯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 版權所有 © 2008 523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,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