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野~日本大和民族的原鄉、精神文化的象徵
作者 /Tina  日期 /2007-03-26
 
 
紀伊山地靈場和參詣道」,位於古代熊野國,分布範圍涵蓋和歌山縣、三重縣、奈良縣,在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代表著古代日本東洋自然崇拜、多神信仰和淨土思想的聖地,其中包括著名的佛教靈山~熊野三山。


熊野三山位於熊野古道的盡頭,有熊野町的「熊野本宮大社」、那智勝浦町的「熊野那智大社」及新宮市的「熊野速玉大社」,是古代貴族為了修練佛法、祈求平安而前往朝拜的地方。在此將熊野三山做一簡單介紹。


1.熊野本宮大社:以烏鴉作為神的侍者,是全日本三千多座熊野神社的總神社,起源距今已有二千多年,在附近河邊有川湯溫泉,是古人參拜神祇、洗滌身心的地方。


2.熊野那智大社:有深紅色三重塔的青岸渡寺、高133公尺的飛瀑神社。


3.熊野速玉大社:這邊的古道雖已不復見,但秦始皇曾派徐福來日尋找長生不老藥時就在此登陸,也長眠於此。


想要隨著古人遺跡,思古幽情,不妨04/17-24隨523至熊野古道走一回。

 
 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E-mail:523@523.org.tw   匯款資訊:
合作金庫雙連分行(銀行代號:006)
帳號: 0925-717-102529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本網站由523登山會更新維護,版權皆歸523登山會與原作者所有。程式設計:吳旭昇網頁設計:張伊雯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 版權所有 © 2008 523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,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