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大片一大片的
作者 /王真  日期 /2007-08-13
 
 
             

圖說:過了雪山西南峰,往翠池的路上,會經過一片玉山圓柏純林。玉山圓柏是台灣海拔分布最高的喬木。玉山圓柏最令人驚奇的,莫過於「能屈能伸」的本領了:在迎風面,它們會貼近地面,匍伏生長,形成灌木叢;在氣侯條件較佳的地方,則可以長成參天大木,又高又直。雪山山脈有著台灣難得一見的玉山圓柏純林,置身其中,有如人間仙境,有機會親臨的話,不要匆匆走過喔!

 


山上,什麼都一大片一大片的。


稜線一波波連成一氣,與山谷陰陽交融;霧氣漫天蓋地而來,把一切都染白;短箭竹連綿不絕,一望無際,足夠羊群吃整個夏天;就連碎石坡,也是氣勢磅礡,從山頂直瀉而下,轉頭下望,塊塊相連直到山谷底,一眼看不近。


而樹呢,也在拚數量。一個山頭、兩個山頭……整條稜線全都是圓柏的天下,一望成林,再見成山,寥寥無幾的登山客成了這個常綠王國的誤闖者。


那雨也是千軍萬馬的來,一陣接著一陣,偶而還打了幾聲響雷,嚇得我們只想掄起退堂鼓……


端午節六天的雪劍之行,大概就是這樣,一大片一大片的。



雪山是我的第一座百岳。對於雪山,有一個小小的夢想:走完雪山的六條稜線。幾年下來,雪東線走了許多次,傳統聖稜線也來回走了兩趟,其他的路線都還儲存在夢想清單裡。

 
 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E-mail:523@523.org.tw   匯款資訊:
合作金庫雙連分行(銀行代號:006)
帳號: 0925-717-102529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本網站由523登山會更新維護,版權皆歸523登山會與原作者所有。程式設計:吳旭昇網頁設計:張伊雯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 版權所有 © 2008 523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,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