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侯親子營日記
作者 /陳美孜  日期 /2005-09-01
 
 
前天我、爸爸去台北車站集合,然後和三十個人一起去南澳,大家又一起去湧泉、神秘海灘、金岳瀑布、朝陽國家步道、溯溪、烤肉、打麻糬。我們去玩的時候,常常可以選擇騎腳踏車或坐車,我每次都選騎腳踏車,因為我喜歡騎腳踏車。只有一次太遠了,所以大家都坐小發財車和吉普車。


湧泉是第一天去的,我去了之後不想下水,就先去神秘海灘,在神秘海灘,爸爸挖到一隻螃蟹,我把那隻螃蟹放走後,又在沙灘上看到另一隻螃蟹,後來去看別人釣魚,往回走時,看到和我們一起來的人也在那裡,我們就過去集合。


走朝陽國家步道的那一天,也就是第二天,我、爸爸和一些人,因為騎腳踏車騎得比較快,指標也不清楚,所以就騎過頭了,知道後,趕快騎回去,結果我們本來在前,後來卻變成最後幾個,上山時都是上坡,所以我走得氣喘噓噓;下山時,一路下坡,所以比較沒那麼喘,我們在途中看到好幾隻馬陸(昆蟲的馬陸),我在那裡找到了三個蟬殼,走回去騎腳踏車時,看到好幾隻死掉的毛蟹和活的毛蟹,但活的比較少。


去金岳瀑布的那一天也是第二天,那一次也是騎腳踏車,前面一段還好,但後來就開始一路上坡,害我騎得好累,所以最後一小段上坡就坐摩托車上去,上去之後才知道其他的人在下面玩,我們就先在那裡玩,之後他們也上來玩了。回去時,變得很輕鬆,因為「一路上坡」變成「一路下坡」。


溯溪是第三天的事,我們溯完溪就開始吃烤肉,吃完後,玩一玩,就坐著小貨車和吉普車回去吃飯的地方拿行李,結果突然下起雨,就把小貨車的棚子拉起來,但上面有個洞,小雨就斷斷續續的滴進來。打麻的那一天是第二天晚上,那時可以輪流打麻薯,我也有打,打好了麻薯,我們就吃麻薯,麻薯真好吃。


 
 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E-mail:523@523.org.tw   匯款資訊:
合作金庫雙連分行(銀行代號:006)
帳號: 0925-717-102529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本網站由523登山會更新維護,版權皆歸523登山會與原作者所有。程式設計:吳旭昇網頁設計:張伊雯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 版權所有 © 2008 523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,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