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8日(日)銀河洞

銀河洞為一個內凹的山壁所形成的清幽山洞,壁上題有「別有洞天」四字,發現於民國元年,依洞而建的呂洞賓廟及小型花園,園內設有石桌椅,遊客可在這裡休憩享受山中的寧靜與閒情。
銀河瀑布

銀河洞旁有一縷飛瀑如絹,自山崖壁上凌空而下,水花四濺,清靜透涼之快意,讓人倍覺如同置身世外桃源般,尤其瀑水清洌甘甜,據說加熱利用泡茶特別好喝爽口,因此常有遊客至此掬水暢飲。
此次行程經過部份指南茶路親山步道,包括樟山寺步道(飛龍步道)、樟湖步道及三玄宮步道(茶路古道)
樟山寺步道(飛龍步道)
從政大校區環山二路往樟山寺的樟山寺步道,因樟山寺而吸引許多山友湧入,由於步道山徑稜脊遠看如同龍背長脊,因而又叫飛龍步道。假日登山人潮絡繹不絕,或者健行、或者禮佛誦經,使得整條步道顯得格外生氣熱絡。
樟湖步道
樟湖步道位於樟湖(地名)的南邊,步道途中與終點盡是鐵觀音茶園風光,綠意盎然、景致優美,行走其間特別涼爽,尤其踏踩古樸石階步道,彷彿置身人間仙境。樟湖步道口的人工木橋附近,在特定的季節可以見到流螢點點,常讓遊客驚艷不已。樟湖地區因地勢形狀像湖泊及附近遍佈樟樹而得名,步道從銀河路沿著小溪往北行,在指南產業道路尚未開闢前,樟湖步道往銀河洞越嶺是前往新店、阿泉坑、貓空等地的主要幹道。
三玄宮步道(茶路古道)

攸關木柵茶農生計的三玄宮步道,可說是指南茶路親山步道中最具代表性的茶路古道,在指南產業道路未開通以前,當地茶農以指南國小旁的三玄宮步道通往茶區,是當時先民運茶的唯一通道,其重要性尤其可見。

領隊:黃致祥(0922-917-961),吳音佳(Mila)(0922-761-017)

報名截止時間:11月27日(六)
集合時地:11月28日(日)早上9:30國立政治大學校門(政大校碑)

行程
09:40 政大校碑集合出發→10:20樟山寺步道→11:00樟山寺→11:15樟湖步道→11:45嶺頂岔路→11:45嶺頂岔路→12:20銀河洞→午餐→13:00出發→13:30嶺頂岔路→14:10三玄宮→4個選擇路線如下:
路線一:解散→選擇貓空纜車下山至動物園站(輕鬆)
路線二:解散→公車下山至政治大學(動物園) (輕鬆)
路線三:繼續散步→茶路古道下至指南國小(適中)
路線四:繼續散步→沿指南路續行至天恩宮、茶展中心、指南國小、政治大學(路程較長,沿途公車可隨招隨停)
 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E-mail:523@523.org.tw   匯款資訊:
合作金庫雙連分行(銀行代號:006)
帳號: 0925-717-102529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
本網站由523登山會更新維護,版權皆歸523登山會與原作者所有。程式設計:吳旭昇網頁設計:張伊雯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二三登山會 版權所有 © 2008 523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,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